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掠影·视频集锦

首页 / 学院掠影·视频集锦 / 正文

“和世界一起读中国” ——我院在“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 东北林业大学中华颂经典诵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唱诗经、诵主席诗词;读中国、颂盛世辉煌。在9月27日进行的“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东北林业大学中华颂经典诵读大赛中,来自8个国家的13名留学生和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师与现场近千名东林师生,共读中国,同贺国庆。流畅的汉语诵读、创新的演绎形式、浑然一体的节目编排获得在场评委和师生的一致好评,我院斩获大赛二等奖。

FAF2D

10BCCE

2398B6

2398B6

15C37E


“在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当印尼学生法立斯深情诵出第一句的时候,全场为之一动。“没想到留学生的汉语说得这么好,更没想到他们的诵读会如此声情并茂”,在场师生纷纷为之叫好。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古风诗经由埃塞俄比亚学生迈伊和印尼学生丽雅吟唱得别有一番风味。“那3位跳舞的小姐姐真是美轮美奂,我们都想跟着她一起跳了呢。”观看比赛的大学生和东林子弟们眼前一亮的同时不约而同举起手机拍照留念。

2398B6

2398B6


从怆然悲壮到繁荣昌盛;从中华崛起到复兴希望,他们是中国辉煌的见证人;踏着“一带一路”,不断求学致知,他们更是逐梦新时代的参与者。所以他们大声喊出“我爱你,中国”的时候,那是发自肺腑的呼喊。


比赛结束后,学生们久久不能平静,他们还沉浸在参与诵读的欢乐中。“在这次比赛中,我对中国诗词和五千年的悠久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深深爱上了朗诵。”法立斯感概地说。

院长骆颖表示:在解读、背诵、表演作品的过程中,国际学生不但提高了汉语言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学习到了中国通过70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不断发展壮大,取得历史非凡成就的过程。他们用出色的演出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希望留学生们学成回国之后,都能够成为传播中外友谊的使者,为世界的和平和共荣贡献力量。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及消防演练活动
下一条:美食盛典!——东北林业大学第三届校园中外美食文化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