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掠影·视频集锦

首页 / 学院掠影·视频集锦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及消防演练活动

为提高学院教职工及留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师生正确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9月27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邀请黑龙江省消防安全宣教中心王春鑫教官在学院多功能厅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并在留学生公寓进行了消防演练。学院全体教职工、留学生公寓管理人员、2019级新生及留学生学会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教官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就消防设施日常检查、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理以及火灾紧急疏散自救逃生知识等进行了讲解,结合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展示,使在场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对预防火灾重要性的认识。留学生生活服务与综合事务办公室刘美玲老师从留学生公寓管理、生活设施使用、安全用电等方面对2019级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

讲座结束后,学院留学生生活服务与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李志坤老师传达了《国际交流学院消防演练方案》,明确了本次消防演练中各小组的分工以及留学生在火情发生时的注意事项,配合王教官在留学生公寓组织了消防逃生演练,在公寓外应急疏散地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部分留学生现场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过程。

28B46

演练结束,学院副院长岳喜华强调:希望留学生们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及厨房使用制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留学生学会干部一定要当好应急联络员,掌握好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科学的紧急疏散和自防自救方法,大家共同建设一个安全、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 赴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和世界一起读中国” ——我院在“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 东北林业大学中华颂经典诵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