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7月7日,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骆颖在学院会议室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文进行导学,带领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骆颖从 “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等方面,带领大家逐字逐句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与根本要求;通过分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出现的86次“人民”、55次“民族”、54次“中国共产党”、26次“复兴”等高频词汇,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等要点,引发了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进一步思考,激发了全体党员学讲话、悟精神、当先锋的行动自觉。

“作为高等教育战线的外事工作者,我们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们要不忘教育报国初心,践行教育强国使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骆颖强调,全体党员要用心感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所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毫不动摇坚持“九个必须”,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本次党课是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党课过程中,全体党员畅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全体党员的号召,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力量,在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的故事,增进国际社会的认知认同。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1921》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七一”特别节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