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奥林学院党委、交通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915日下午,奥林学院党委、交通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等四家二级党组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联合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宣讲会由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骆颖主持。

会议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越芬教授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宣讲。王越芬教授以“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努力培育时代新人”为题,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三个方面向大家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共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23日至20225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全书以“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统摄,详细阐述了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秘诀所在,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整场宣讲主题鲜明、逻辑严谨,对四家单位的全体教职工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从历史脉络、实践基础上学习把握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收看“龙江高校思政大讲堂”线上直播第三讲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收看“牢记嘱托 勇毅前行”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三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