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重温百年历史,铭记初心使命——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近日,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重温百年历史,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感受党的初心使命。

中共一大纪念馆以《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为序,将“初心使命”贯穿全篇,通过序厅、“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等7个板块,综合采用文物实物、动态视频、油画雕塑、实景还原、多媒体声像等多种展示手段,聚焦建党初期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革命实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驻足于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资料之间,大家时而放慢脚步,时而感慨万千,用心去体会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感悟信仰的力量。




随后,大家瞻仰了与中共一大纪念馆隔街相邻的中共一大会址。庄严肃穆的一大会址,仿佛凝固了历史,使人不禁感叹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走过的艰辛岁月和创造的伟大奇迹。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院长骆颖带领大家书写了感想留言,表达了各自对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愿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作始也简,其毕也钜。通过此次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真实、全面、行走的党课,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增强了我们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我们要以红色信仰诠释中国精神,并将学习党史成效转化为踏实务实的具体举措,服务国家战略,继续做好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下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谈收获,办实事 促工作 谋发展” 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