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交流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 收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




近日,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体观看学习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活动第二讲。


党课以红色校史为主题,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延安大学四所高校党组织负责人,讲述在党的领导下各学校创建与发展的奋斗历程,展现了我党创办新型高等教育的伟大历史进程,以光荣校史激励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庚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党在革命时期就有远见卓识,创办的高校为中国革命培养了一大批‘民族脊梁’。尤其是在延安时期的这些高校有力保障了共产国际、中央各分局各军区等敌占区通信联络,为革命高效运转和军队作战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四所高等院校的发展史就是四部革命发展史,这堂党课让我们受益匪浅。”观看后,党员同志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课,不但共同回顾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也了解到党在创办新型高等教育中许多鲜活的故事,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奋发向上,为扎实推动学校来华教育事业和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谈收获,办实事 促工作 谋发展” 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全体党员参加共建支部党史联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