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青春之骏》



5月8日,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走进电影院,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青春之骏》,用一堂生动的党史课程,教育引领全体教职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


《青春之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先驱马骏烈士在津组织学生爱国运动,在东北开展抗日救国活动,赴前苏联学习,接受党的指示回国就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兼组织部长后被出卖壮烈牺牲的事迹。据悉,马骏烈士牺牲时年仅33岁,他用短暂灿烂的人生,划出了一条爱国、救国、殉国的人生轨迹,谱写了一首可歌可泣、永垂不朽的英雄乐章。


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为马骏烈士“在天津血溅商会”的英勇无畏精神所折服,为马骏烈士“救国救民,舍弃小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为马骏烈士“从‘家人的马骏’成长为‘国人的马骏’”的坚定理想信念所震撼。


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内外交困时期,中国青年们信仰坚定,宁死不屈,为民族兴亡不懈奋斗。今日,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全球的新挑战,我们更应该以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身逢盛世而不负盛世,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开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新局面,促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用担当作为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上一条:我校国际学生走进哈军工纪念馆开展研学活动
下一条:我院与图书馆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