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谋划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新发展

112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新发展”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骆颖主持。

会上,学院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及国家各部委领导对规划《建议》的解读。同志们畅所欲言,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超认为,中国高速发展更加彰显了中国制度优势,高等教育的高水平发展必将吸引更多优秀国际学生来华求学,作为涉外一线工作人员,我们要紧跟时代脉搏,创新思维,建立更加科学的管理和服务体系,为国家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作出贡献。

招生办公室李卓然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感到非常振奋和自豪,中华文化软实力的提高还要靠我们共同参与,从我做起,主动宣传,为国家代言,在与留学生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留学生培训中心主任尹智洋认为,国家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展望“十四五”我们更加充满信心。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建立更加完善的国际学生教育教学体系,力争培养更多知华、友华国际人才,为国家未来发展创造更加友善、更加公平的国际环境贡献力量。

直属党支部书记骆颖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效,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与同志们分析研判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她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指明了前进方向,蓝图目标、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决心。我们一方面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战略部署上来,加强学习成果转化,把全会战略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方面要对接国家发展蓝图,高质量制定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十四五”规划,明确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具体举措,把国家相关要求体现到“十四五”规划中,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服务国家教育外交战略、“一带一路”倡议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观看《我和我的家乡》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召开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