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观看《我和我的家乡》

为了进一步丰富“四史”学习载体,培养教职工的家国情怀,扎实开展国际学生国情教育,11月4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及国际学生走进电影院,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分为五个故事单元,从医保、教育、科技、乡村振兴等方面,讲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展现了我国城乡发生的巨变,呈现出我国脱贫攻坚的斐然成果。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幽默的故事情节所吸引,被家国的巨大变化所触动,也为影片传达的真情所动容。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触颇多、收获颇丰。国际学生们表示,中国的发展速度令人震惊,中国的扶贫成就举世瞩目;我们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充分了解中国文化,也为我们国家的富强、家乡的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交流学院教职工们表示,该影片展现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传播了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正能量。回想过去,作为脱贫攻坚事业的参与者,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展望未来,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我们信心百倍、干劲十足。

本次观影活动激发了教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再创辉煌;加深了国际学生对中国发展历程的认识和了解,培养了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近年来,国际交流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扶贫号召,结合自身特色,立足对方需求,积极参与扶贫事业,开展专项扶贫教学活动,成立国际学生支教团,相继组织国际学生赴泰来县第三中学进行支教,并举行了“云游”印尼线上直播讲座。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
下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谋划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新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