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5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9月4日上午8时30分,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召开座谈会,深入贯彻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骆颖在座谈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华民族抗战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和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作为身处一线的留管工作人员,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五个绝不答应”的民族气节和坚定决心,从自己做起、从学院做起,凝聚坚不可摧的团结力量。

座谈会上,国际交流学院党员先后发言,展开了热烈讨论。副院长岳喜华表示,中国人民以顽强的意志,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了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要以史为鉴,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维护和平,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与各国人民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年轻的党员畅谈道,七十五年其实很短,我们身边同龄人的爷爷奶奶很可能就是抗战这段历史的经历者,所以二战离我们并不遥远,法西斯离我们也并不遥远,80、90后是在物质文化生活不断丰富的时代成长起来的一代,有知识、有见识、有独立思考能力,而抗日战争中广大军民创造的抗战精神,是我们年轻一代培养民族自信心的基石。还有的同志表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是给爱国主义确立一个载体,让全民族的爱国情绪有更好的着力点、支撑点。设立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让人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的爱国主义热情,鼓舞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更加坚定全国各族人民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

座谈会尾声,骆院长表示,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又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我们作为来华教育工作者,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以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为目标,助力学校国际化建设,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历史,珍爱和平。

 

 

上一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谋划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新发展
下一条:支部共建“云端”忆初心 党员交流“线上”话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