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留学生获“献礼二十大,我眼中的黑龙江”短视频演讲大赛三等奖

近日,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举办的“献礼二十大,我眼中的黑龙江”外语(中文)短视频演讲大赛获奖结果公布,我校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阿布扎尔(ZHALELOV ABZAL)荣获三等奖。

此项大赛于去年9月启动,来自哈尔滨、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鹤岗、黑河、绥化9个市地、21所高校以及省外办和部分社会单位的共148件短视频参赛作品参加评选。其中,中方人士外语演讲作品126件,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克兰、美国、韩国、印度、老挝、越南、喀麦隆、刚果(金)10个国家的外籍人士汉语演讲作品22件,多角度、立体化讲述了龙江大地的多彩、美丽。

活动开展以来,我校积极组织留学生拿起相机、手机,从国际视角出发,记录、畅谈在龙江的衣食住行等方面的感受,讲述他们眼中龙江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阿布扎尔在视频中说:“大到绚丽壮阔的自然风光,小到美味可口的龙江美食,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视频最后,他用一句“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表达了他对这片黑土地的热爱。

近年来,学校注重将来华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与感知中国、感知龙江品牌活动相融合,引领留学生深入全面了解中国和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推动龙江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服务龙江教育高水平向北开放。

微信图片_20230323171650.jpg


上一条:留学生参加学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洽谈会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