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留学生参加学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洽谈会

3月29日上午,我校30余名预毕业留学生带着精心制作的简历,与中国学生们一起,来到在学校体育馆举办的202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洽谈会,寻找心仪的就业岗位。

作为疫情结束之后我校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会,265家企业单位提供了18000余个岗位,其中多家企业在世界各地设有分支机构,对专业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兼具的国际人才有一定需求。洽谈会现场,预毕业留学生们在专业相关和感兴趣的企业位前驻足交流,递交简历;20余名非毕业年级留学生也一同来到了洽谈会现场,提前感受求职氛围。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不但了解到企业的用人标准,也对中国就业环境和经济发展现状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要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学好汉语和中国文化,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为将来就业求职做充足准备。

留学生辅导员徐涵、马占宇,在洽谈会现场与招聘外籍人员的企业就用人要求、岗位供应、薪酬待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帮助留学生开拓就业渠道,拓展就业资源,做实留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近年来,学校将留学生就业服务纳入整体工作,国际交流学院与就业发展合作处协同联动,通过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和企业需求信息,组织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开展求职简历指导等举措,为留学生就业提供趋同化、精细化指导,鼓励优秀留学生在华就业创业,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以林育人|中外学生参观森林博物馆
下一条:我校留学生获“献礼二十大,我眼中的黑龙江”短视频演讲大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