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读懂“中国红” 聚焦“两山绿”丨留学生感受“光影里的美丽中国”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句诗我在越南上学的时候也学过,但通过今天纪录片对杜甫生平的介绍,我才真正感受到了诗人忧国忧民的情怀和舍已为人的博大胸襟。”越南籍硕士研究生翘妆感慨

10271930分,国际交流学院“光影里的中国”主题电影展映活动,吸引了十余位有空闲时间的留学生们端坐会议室共同观看纪录片《跟着唐诗去旅行》第一集《江湖》

《跟着唐诗去旅行》是由李文举执导的文化历史纪录片2021年11月23日在央视纪录频道播出。全片共5集,选取杜甫、孟浩然、王维、岑参、李白五位诗人最具代表性的五段旅程,邀请诗人西川、书法家鲁大东、学者郦波、杨雨,作家韩松落,与观众一道重返唐诗故事发生的地方,一览时光变换的山川风景。

“中国历史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千年前的古人短短几句就能勾画出一个完整的故事,让今天的我们能跨越时间的长河,与诗人一起感受他的爱恨情仇,好像故事就发生在眼前一样”同学们纷纷感叹。纪录片里的青城山、峨眉山、都江堰等四川壮丽河山让大家目不转睛,“太美了,太壮观了”的感叹声不绝于耳。“中国有这样的山河,才能有这样的诗歌”,来自孟加拉的博士研究生沙哈说到,中国的生态环境保护好,让我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毕业回国后也要将我在中国学到的生态文明理念带回去帮助我的国家更好保护生态环境

光影里的美丽中国主题电影放映活动是国际交流学院开展的“读懂‘中国红’聚焦‘两山绿’”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精选涵盖中国传统文化、生态文明建设等内容的影视作品,定期进行展播,引领留学生深入体悟塞罕坝精神传承,感知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下一条:留学生队伍参加秋季校园越野接力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