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播种生态理念 搭建文化桥梁——学校“走进龙江湿地 体验生态魅力”线上“汉语桥”短期项目圆满结营

10月19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承办的“汉语桥”留学生线上短期交流项目——“走进龙江湿地,体验生态魅力”落下帷幕。来自越南、俄罗斯、马来西亚等17个国家的百余名学员与授课教师相聚云端,回顾精彩难忘瞬间,畅谈学习感受。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周学红及教师代表出席了结业仪式。

周学红副院长在致辞中对顺利完成学习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态度,鼓励他们要以本项目为契机,继续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延续与中国的美好情缘,并将收获到的湿地生态保护知识和龙江湿地的美好体验带回自己的国家,为全球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智慧。

越南学员阮氏秋在结业仪式上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东北林业大学举办的短期项目给她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课程内容丰富,老师讲课有趣,文化体验活动也非常精彩;“优秀学员奖”获得者、来自俄罗斯的戴安娜表示,除了学习汉语,还学到了很多关于生态文明和自然保护的知识,加深了她对生态保护问题的思考和理解。

在观看项目精彩瞬间回顾的视频后,学员们纷纷通过钉钉群表达对本次线上活动的喜爱和留恋。来自越南的梅德全在留言区里写到,“两周的学习时间过得太快了,中国的东北是我很想了解的地方,有机会我一定要到东北林业大学学习,亲眼看一看校园里的小松鼠,体验留学东林的乐趣。”

该项目于10月8日启动,历时12天,以“走进龙江湿地,体验生态魅力”为主题,全程11门课程活动,为学员们提供了体验大美龙江湿地和中国语言文化魅力的优质内容。特色鲜明的主题、丰富有趣的内容、直播与录播结合的授课形式,收获学员们一致好评。学校将继续发挥教育部“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平台优势,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着眼点,结合龙江资源优势和东林学科特色,精心组织策划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留学生短期项目,打造“留学东林”品牌,助力龙江振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上一条:留学生队伍参加秋季校园越野接力赛
下一条:校领导国庆节前检查留学生安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