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中外学子献礼母校70华诞

“我叫法立斯,我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祝母校70岁生日快乐!”大屏幕上传来的是去年毕业的印尼留学生特别为母校建校70周年发来的视频祝福。

6月19日上午,东北林业大学第七届国际文化节沐阳而启。文化节以“致敬七十年、一起向未来”为主题,汇聚了来华留学教育成果展、校史知识竞答、世界美食分享及文化展示等多个场景,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夏日文化盛宴。

开幕式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发表了致辞。他表示,自1957年学校接收13名越南留学生来校学习之始,迄今已培养了来自五大洲100个国家的近3000余名各类留学生。学校将继续打造“留学东林”品牌,不断提升留学生教育影响力和贡献力,使留学生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生力军,成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文明交流互鉴的推动者和全球治理的参与者。恰逢毕业季,在场领导和嘉宾还为2022届优秀毕业留学生和2022届留学生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证书和聘书。黑龙江省京剧院和齐齐哈尔市泰来县第三中学为本次文化节发来了视频贺信,预祝文化节圆满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620172342.jpg

副校长李顺龙为优秀毕业留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文艺表演环节,中外学生共同演绎了一场国际文艺show。朝鲜同学带来的合唱及吉他表演,磅礴气势和文艺清新交相辉映;刚果(金)同学们带来的刚果(金)传统舞蹈,带领大家置身热带雨林,感受热情、自然的民俗民情;印度尼西亚籍留学生和启林研究会的同学合作带来了书法及中国古典舞表演,用中国传统文化致敬校庆70周年。武术协会、太极协会、启林研究会等中国学生社团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东林传承;大学生艺术团学生演唱的《相约东林》激发起现场师生的爱校情怀,大家纷纷跟唱;包罗万象、特色鲜明的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师生的掌声与喝彩。

微信图片_20220620172232.png

异域文化体验

“为了让大家能品尝到地道的越南味道,今天一早我和同学们就开始准备,看到大家这么喜欢越南的美食,我真的很开心。”越南籍硕士留学生吴氏翘妆在自己国家的展区上享受着文化交流带来的喜悦。美食品鉴环节,留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国家独具特色的美食和文化,地道的辣白菜、越南春卷、俄罗斯炸饺子……现场学生们无惧盛夏艳阳,手持“文化节通行证”,逐一来到20个国家展台前,了解各国风光文化、欣赏传统手工制品,品尝特色美食,并不时与留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

微信图片_20220620172252.png

美食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20172257.png

互动交流

文化节现场设置了校史知识抢答环节,中外学生踊跃抢答,共同追忆一个个难忘的东林时刻。现场师生还跟随着国际交流与合作展及来华留学教育成果展的呈现,重温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与来华留学教育发展历程,见证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印记。

微信图片_20220620172247.png

校史知识抢答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与千余名中外学生共同参加了文化节。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节已经成为东林校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成为中外师生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文化节不仅是包容多元的东林文化之体现,更是留学生们献给母校70华诞的一份礼物。



上一条:【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中外学生线上线下论“双碳”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开展“感知端午文化,品味浓情粽香”文化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