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中外学生线上线下论“双碳”

6月21日下午,“赋能绿色资源,践行低碳发展”东北林业大学中外学生学术论坛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出席论坛,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广胜、经济管理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有关领导及中外师生现场参会,50余名校内外师生线上参加论坛。

李顺龙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学术论坛是中外学生交流学术思想和科研成果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论坛,进一步促进中外学生学术交流与合作,激发创新性思维,推进高等农林教育发展与科技创新;希望东林中外学子结合所学专业,聚焦“双碳”目标,积极参与科学研究,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各专业学院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境内外留学生学业帮扶和科研指导工作,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黄颖利教授和林学院生态学学科负责人王晓春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分别为大会做了主旨报告。来自中国、英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朝鲜、苏丹等国的7名研究生做了学术报告。他们结合专业研究领域,聚焦论坛主题,分享了论文的科研思路和研究成果,学术报告有见解、有特色,充分展现了我校中外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和学术研究风采,获得了现场及线上广大师生的高度赞赏。与会同学热情互动,报告人认真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与会专家、老师还为前期评选出来的优秀报告奖和优秀论文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中外学生学术论坛由国际交流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论坛激发了中外师生的科研热情,加深了学校学术氛围,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多学科、高起点的学术交流平台。

微信图片_20220623094646.jpg

微信图片_20220623094707.png微信图片_20220623094701.png

上一条:“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培训项目圆满落幕
下一条:【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中外学子献礼母校70华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