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这里!直击东林国际交流学院2021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

秋分相聚东林,夏至奔赴世界。6月28日上午9时,2021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在国际交流学院隆重举行,典礼邀请了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教授,汉语教师代表及毕业生指导教师代表出席。今年,国际交流学院共有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泰国等21个国家的41名国际学生毕业,师生们欢聚典礼,共同见证人生的收获时刻,聆听东林故事,品味自制美食。




典礼开始前,同学们换上学位服走上红毯,在签名墙前书写毕业感言,记录这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副校长李顺龙代表学校向境内外41名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叮嘱即将离校的国际学子们不忘留学初心,践行终身学习;探索中国故事,做好国际传播者;搭建桥梁纽带,成为文化交流使者。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负众望,肩负起世界东林人的担当,为中外友好往来倾注力量,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他还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离别礼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勉励毕业生们回国后,继续深入和全面地了解中国。



在毕业生们的笑声中,汉语教师张薇和大家一起,回顾了国际学生学习汉语过程中温暖、有趣的片段;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庆祝教授作为指导教师代表也为同学们送上了毕业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始终保持一颗不断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和恒心。

朝鲜籍博士毕业生金星作为在校国际毕业生代表发表了毕业感言,他用流利的汉语回忆了通过HSK5级考试时的欣喜、刚接触陌生课题的惶恐和师生共同开展实验的奋斗经历,并特别对去年疫情期间仍支持他开展科学研究的国际交流学院师生表达了真诚的谢意;俄罗斯籍硕士毕业生钰莹作为境外毕业生代表,通过视频的形式发表了她的毕业感言,视频中钰莹表达了对母校的想念,并表示是在东林的经历丰富了她的留学生活,让她从此爱上中国。

活动现场播放了为毕业生们制作的纪念视频,看着视频中的导师寄语和毕业生感言,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都不禁感叹时光流逝。“我好像昨天才来到东林,现在就要离开了,非常的舍不得。我毕业以后会在印尼的中国企业工作,相信以后还会有机会回到东林看望大家”,印度尼西亚籍硕士毕业生法立斯说道。

典礼上,老师们还为毕业生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和纪念品,并为过去一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取得可喜成绩的同学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攀高峰。

典礼尾声,法立斯、娜迪亚、迪娜和沙希德四名毕业生和2019级森林经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苏尔雅,动情地分享了他们与东林的故事,叙述自己在东林的精彩留学生活,抒发了对中国的真挚情感,获得了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与在场老师合影留念后,同学们纷纷展示出自己亲手制作的本国特色美食,为老师们献上一场特别的谢师宴,师生们互道珍重,不舍离别。毕业只是母校换了一种形式陪伴在学子的身边,相信未来,东林国际学子必将迈入更加充盈和闪亮的人生。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召开“中非友谊” 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项目推进会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开展巴基斯坦专场线上招生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