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暑假安全教育活动


7月16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全体师生及宿管人员、安保人员齐聚学院多功能厅,开展暑期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消防知识讲座和暑期安全工作布置。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上,哈尔滨市卫民安消防知识宣教中心教官李万朋,结合视频、图表、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强调,只有懂得消防常识、掌握防火技能和学会使用消防工具,才能科学防火、安全救火,做到守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李教官还现场展示了防烟面罩、灭火器、灭火毯、报警器等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在场师生认真学习,积极与教官讨论交流,深刻理解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并将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提高消防应急处突能力,共同打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



在暑期安全教育大会上,国际学生辅导员徐涵从疫情防控和假期安全两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暑期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和管理、遵纪守法,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会后,国际学生们签署了《东北林业大学2021年暑期留校住宿安全承诺书》。

上一条:我校国际学生赴帽儿山、尚志开展暑期研学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导师学校第二期讲座聚焦国际研究生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