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赴帽儿山、尚志开展暑期研学活动

7月23日,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厄瓜多尔等11个国家的19名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主题为“探访红色文化、感知绿色发展”的国际学生暑期研学活动。



一个林场,一座绿色基地,国际学生们在这里体验龙江自然风貌,感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夏天的帽儿山郁郁葱葱,格外清凉,国际学生参观了帽儿山实验林场的标本馆、林木育种基地,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历时3个小时爬上帽儿山山顶,站在山顶俯瞰满眼的绿色植被,学生们纷纷感慨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取得的伟大成效。“帽儿山植被茂盛,风景优美,很开心能亲身体会帽儿山的秀丽多姿,这里的人们利用帽儿山的自然资源发展旅游业,又把挣到的钱用在进一步建设帽儿山的生态环境上,让帽儿山越来越好,人与自然的关系也愈发和谐”,来自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生态专业俄罗斯籍硕士研究生达莎动情地说。

一座展馆,一面红色旗帜。国际学生们通过聆听2名抗日烈士英雄事迹,了解革命老城的红色历史,研学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



从帽儿山出发,驱车一个小时,国际学生们来到了位于尚志市尚志碑林内的赵尚志将军和赵一曼烈士纪念馆。馆内庄严肃穆,两端墙壁写满了两位烈士的生平事迹,四周陈列着他们的生前用品。“在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压迫时,赵尚志将军带领着当时东北地区的抗日战士进行了顽强的抵抗,将军‘日寇一日不除,吾一日不洁面’的话语振聋发聩。赵一曼烈士在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下,誓死保守党的秘密,保全了其他同志,牺牲时年仅三十一岁。”越南籍学生敦文成为烈士们的大无畏精神所深深感动。



“带领国际学生探访中国红色文化,一方面是为了让他们了解中国历史,更好地学习中国文化,感知中国;另一方面则是让他们懂得,中国能有今天这样的伟大成就实属来之不易,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历经百年,从弱到强,这条路是走得通、行得稳的。”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骆颖表示。

国际交流学院未来还将持续打造“党旗红引领东林绿”感知中国品牌活动,通过“一红一绿”两条主线,向国际学生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引领他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上一条:校领导走访国际新生报到现场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开展暑假安全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