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领导走访国际新生报到现场


“我是‘巴铁’,我的爱人也是一名留学生!”来自巴基斯坦的2021级硕士研究生惠美在与张志坤书记交谈时说到。9月10日,来自英国、俄罗斯、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的近20名在华国际学生来到东林,开启了在东林的留学之旅。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在境外的国际学生新生无法到校报到,他们将同步在线上进行“云报到”。



当天下午3时许,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雒文虎、翟雪峰来到国际交流学院报到现场,了解国际学生迎新情况,与在场报到学生亲切交谈。


防疫信息核查,更换口罩,填写学生信息备案表、外国人签证申请表、839表、安排宿舍等待核酸结果……校领导详细询问了每一项报到流程,并对现场工作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


张志坤书记与前来报到的学生进行深入沟通,询问他们的国籍,专业,在华时间,生活住宿等情况,并表示疫情期间,相聚不易,希望他们在东林珍惜时光,学有所成,将更多的东林故事传递到全世界。“ 我在中国已经学习6年了,我非常喜爱中国。希望能在东林,更好学习中国文化和专业知识,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们共同成长。”俄罗斯籍2021级生态学博士研究生安娜表示,国际交流学院准备的新生礼包,也让她感觉既实用又暖心。



恰逢中国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校领导们还与国际学生们合影留念,共同表达祝福。




上一条:品文创月饼 颂中秋诗词
下一条:我校国际学生赴帽儿山、尚志开展暑期研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