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研究生导师学校第二期讲座聚焦国际研究生教育


7月15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学院共同举办的研究生导师学校第二期讲座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如期举行。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玉花为到会人员作了题为《培养国际研究生的体会与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岳喜华主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广胜、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各专业学院分管国际学生教育副院长及我校150余名研究生指导教师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围绕如何提升国际学生教育培养质量和增强国际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进行。李玉花教授结合自己多年丰富的国际学生指导经验,从培养留学生的意义、留学生的属性、如何从专业角度进行学业规划和过程培养、如何激发学生内生动力及如何开展思政教育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李玉花表示,国际学生导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导师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关注培养过程和细节,及时给予国际学生心理及学业帮扶,注重激发学生内生动力和干劲,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既有专业素养,又有中国情怀的知华友华国际人才。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广胜对承担国际学生教育培养的各位导师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强调,国际学生教育是东林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的重要内容。研究生院将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高质量发展、导师快速成长进步提供高质量服务,也希望各位导师继续努力,克服困难,为国际友好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提升东林国际声誉作出更大贡献。



李玉花教授的经验分享深深打动了在场的研究生导师们,大家纷纷表示受疫情影响国际学生培养工作遇到一些困难,但为世界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为中国培养知华友华国际友人,这是一项具有崇高使命的工作,在今后的培养中要充分借鉴李教授的宝贵经验,切实履行导师职责,不断提高国际学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开展暑假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条:国际学生“云端支教课堂”走进泰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