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习女排精神,传播中国声音----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师生观影《夺冠》

为了扎实开展国情教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国际交流学院于10月6日下午组织学院师生观看了电影《夺冠》。

《夺冠》讲述了几代中国女排人为了心中的信念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故事。电影从1978年改革开放初期拉开序幕,演绎到2016年巴西奥运会,用最真实的记录手法还原了从78年漳州集训、81年战胜日本队第一次夺冠、到八连冠后跌入低谷,到2016年夏季奥运会女排8进4淘汰赛中国对决巴西胜出,并最终夺得约奥运会冠军的全过程。影片以恢弘的气势,对中国女排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作了全景式的展示。观影现场,师生们时而感动落泪,时而欢呼加油,当中国女排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当中国国歌奏起时,大家齐声跟唱,热烈鼓掌。

观影结束后,国际交流学院教工纷纷表示,女排精神就是不畏强敌、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激励鼓舞了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新时代我们同样需要女排精神,在来华留学教育岗位上我们更要发扬女排精神,攻坚克难,努力工作,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社会的“服务者”和文化的“传播者”,培养更多知华、友华、亲华、爱华的国际人才。

国际学生们表示,“中国女排的故事让我们很感动,深受中国女排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激励。中国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很感谢中国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我们一定会充分利用所学知识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举办提升留学生学术能力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秋慰问送温暖 国际师生话团圆——国际交流学院走访校外住宿留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