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举办提升留学生学术能力专题讲座

为加强国际学生学术能力建设,提高国际学生科研能力和学位论文写作水平,1029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邀请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曹玉昆教授为境内外留学生作了题为《做好科研工作,完成学位论文》的专题讲座。现场20余名在校国际生代表与50余名境外经管类国际学生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聆听了讲座,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岳喜华主持会议。



曹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留学生教育教学经验,通过科研案例分析,从选择研究方向、确定研究题目,提出研究思路、确定主要研究内容,设计大纲、确定技术路线,完成研究工作,提出创新成果等四个方面对科学研究的基本步骤进行了深入阐释;结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和学位论文撰写的相关要求,对各部分写作要点和写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讲座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既有系统化科研方法的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性很强的论文写作具体说明。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曹教授的讲座十分精彩,让大家受益匪浅,为今后做好科研及写好学位论文提供了有效指导。


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我校部分国际学生目前仍无法返校,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讲座的视频及相关资料将为因时差和网络问题不能在线收听的同学进行分享。

国际交流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国际学生培养质量监控,定期组织专题讲座、学术论坛,不断提升国际学生学术能力,提高我校国际学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2020年秋季学期国际学生入学教育会在线开启
下一条:学习女排精神,传播中国声音----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师生观影《夺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