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秋慰问送温暖 国际师生话团圆——国际交流学院走访校外住宿留学生

    中秋佳节至,又是一年团圆日。为了让住在校外的东林国际学子们也能在中秋国庆双节的日子里感受到喜庆团圆的氛围,抚慰同学们节日里的思乡之情,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刘丹、学生事务科科长李超及国际学生辅导员徐涵带着学校特制的中秋月饼和防疫物资来到了校外住宿同学们的家中进行了中秋节走访慰问,同校外同学们一起过中秋,共团圆。


    品尝着后勤饮食中心精心为每名东林学生制作的月饼,同学们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对他们的挂念与关心。马里博士生阿马度和硕士生哈瓦是一对2020届毕业的夫妇,由于航班原因,毕业后一直在哈,无法顺利开通的航线导致他们反复订票退票,给他们的在华生活带来了很多困难。当学院了解到他们的困难后,首先便选择来到他们家中,倾听他们的诉说,疏解他们的焦虑,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陪伴他们度过这段艰难时光。当走访到2018级巴基斯坦博士研究生扎利夫的家中时,他的妻子赫拉阿明正好发来了微信视频通话,赫拉阿明也是东林的2019级博士研究生,目前在巴基斯坦家中。当赫拉阿明看到视频里的老师时激动落泪,“好想念东林,看到老师们特别开心,感觉就像又回到了学校。”她通过视频带老师们参观了他们在巴基斯坦的家。扎利夫和赫拉阿明都表示,虽然疫情使他们分隔两地,但彼此都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努力撰写论文,争取早日完成学业。

    月圆人团圆,本次中秋走访让师生们更加亲如家人,为同学们的东林岁月里留下更多的温暖与感动,体验着节日的氛围,感受着东林的温暖。

 

上一条:学习女排精神,传播中国声音----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师生观影《夺冠》
下一条:中秋佳节,一场国际学生和诗词的美丽邂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