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国际学生“云端课堂”送知识 泰来师生“线上抢答”学文化

“我叫庄天宁,来自印度尼西亚,是东北林业大学生态学学科的博士生,今天我要用英文为大家介绍美丽的印度尼西亚,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628日下午,我校国际学生支教团成员庄天宁,通过钉钉直播平台与泰来三中近500名师生开启了“云游”印尼模式。

直播课上,庄天宁结合精心制作的PPT,从印尼地貌特征、国情现状、风土人情等方面全面展示了这个“千岛之国”的风貌。学生们认真聆听,不时发布留言,参与互动。

短短1个小时,天宁收获了线上师生12万余次点赞,“没想到会给我点这么多赞,可以看出他们对国际文化的喜爱和学习的热情”, 天宁激动地说,她表示,这次“云端”课堂”将为她在东林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毕业回国后她还会继续支持学院的支教工作,做中印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为推动中印文化、教育领域合作作出贡献。

高一7班学生刘悦在课后兴奋地说:“留学生姐姐的精彩讲授,使我领略到印度尼西亚的风土人情,也深深感受到英语的魅力,我现在要开始好好学习英语,为更全面了解世界打好基础” 。

泰来县第三中学校长丁伟表示,感谢东林国际学生为我校的“线上教学”吹来一缕清新之风,支教活动为我们送来了异国文化,让孩子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丰富了阅历。支教老师的流利英语也激发了学生们学好英语的热情。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拓展合作途径,不断丰富支教形式,聚焦中外学生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主讲人简介

庄天宁DINA OKTAVIA:东北林业大学2016级生态学专业印度尼西亚籍博士研究生,就读期间发表SCI论文1篇,另有3SCI论文在审;获得“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系列征文活动暨第三届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一等奖、2018中国吉林·国际汉语读书大赛优秀奖、东北林业大学优秀留学生等多个奖项。




上一条:防控知识要牢记 国际学子“云抗疫”
下一条:东林国际学子线上线下共“话”端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