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防控知识要牢记 国际学子“云抗疫”

   为促进国际学生学习新冠病毒防控知识,提高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及时纾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倡导健康安全的校园学习生活方式,国际交流学院于7月4日举办了新型冠状病毒校园防控知识网络竞赛,近百名国内外留学生通过扫描小程序二维码踊跃参赛,认真答卷,竞赛活动圆满结束,学院将对在本次防控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进行表彰奖励。

本次竞赛涵盖了新冠病毒防控基本知识、防护措施、学校防控要求及国家防控政策等,是学院加强留学生疫情防控教育的有效举措。学院精心搜集整理了有关新冠病毒校园防控知识,自4月起分8次发布在留学生微信群中供国内外同学学习,内容分为基础篇、防护篇、出行篇及校园篇,知识点多,覆盖面广,实用性强,尤其是有关在实验室做实验、在食堂就餐、在图书馆借阅时应采取怎样的防护方法的介绍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在组织大家学习防控知识的同时,学院每天给同学们发送中英双语版黑龙江省疫情通报,让在校的同学们及时了解身边的疫情现状,提高防控意识,配合学校防控工作,自觉做好自我防护。

学院给同学们发送的双语版疫情通报

国内外留学生们对本次疫情防控教育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4月份竞赛通知发布后,同学们就积极准备,认真阅读学院发布的每期防控知识材料。蒙古籍硕士研究生锐思说:“我做过蒙俄边境疫情防控志愿者,我有丰富的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和防控工作经验,我有信心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阿瑟认真总结、梳理了学院发布的新冠病毒防控知识的重点内容,还做成了内容丰富、要点突出的PPT。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费尔卡特意将学院发布的防控材料都标注了汉语拼音,并把它分享在了留学生微信群里,供大家快速阅读学习防控知识。费尔卡说:“我非常感谢老师们为我们做的一切,为我们安排这样的活动,既能让我们了解更多的科学防控知识,又给了我们提高中文水平的机会”。

国际学生制作防控知识PPT及为防控材料加注拼音

网络竞赛结束后,国内外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防控知识竞赛活动,他们收获了很多疫情防控方面的宝贵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知道应如何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同学们。朝鲜籍留学生元哲进在试卷中写到:“国际交流学院的老师们一直为学生着想,我们要听从老师的指挥和安排,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尽东林学生的义务”。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希望在校的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规定,进实验室做实验、去图书馆学习时做好个人防护,开启健康安全的校园生活模式;也愿身处世界各地的同学们充分用好防控知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让我们齐心协力,科学防控,共克时艰,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上一条: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后疫情时期留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条:国际学生“云端课堂”送知识 泰来师生“线上抢答”学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