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健康快乐一起来,国际学生颠球比赛完美落幕

   “不是我的鞋掉了,我还可以踢更多的球,不过在我们国家,小时候我们都是赤脚踢足球的,这也没有太大的影响。”这是获得颠球比赛冠军的刚果(金)籍学生欧宝力在赛后的获胜感言。

2020年6月17日,为了丰富国际学生“宅”生活,引导国际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国际交流学院举办了“健康快乐一起来”为主题的颠球比赛。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最终欧宝力以单次颠球431个获得第一名,苏丹籍学生哈德、刚果(金)籍学生迪迪叶分别以单次颠球384个、326个分获二、三名,国际学生们在此次比赛中“快乐”显身手,“颠球”展英姿。

道路与铁道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苏丹籍学生哈德说:“每天上完网课,我都会训练一个小时左右,都快半个月了,在紧张的学习之余,通过体育锻炼舒缓自己的心情,思想压力小了很多,过几天学院组织的乒乓球比赛,我也会参加,在来中国学习后,我对乒乓球也非常喜欢。”

“看见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脸上洋溢着笑容,每一名参赛选手都表现出了志在必得的信心,没想到他们的球感这么好,能踢这么多个,足球就像他们的身体的一部分,充满了灵性,眼瞅着要掉地上,又奇迹地落在了脚上。”作为本次裁判的留管老师齐鑫感叹到。

随着天气的转暖,国际交流学院将增加国际学生的户外体育活动时间,提高学生体育锻炼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疫情虽缓,防控不能松懈,在组织活动同时,做好科学防控预案,确保学生不聚集、不扎堆,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苏丹籍国际学生哈德在比赛中

刚果(金)籍国际学生迪迪叶在比赛中

刚果(金)籍国际学生欧宝力在比赛中




上一条:东林国际学子线上线下共“话”端午
下一条:我校2020届国际研究生完成云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