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2020届国际研究生完成云答辩


“老师,我刚完成了论文答辩!”5月25日晚上,朝鲜留学生元哲进给国际交流学院教务科老师发来微信,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当天,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研究生“云端”远程视频答辩会,作为遗传学学科硕士研究生的元哲进,正是其中一员。


      截至目前,来自加拿大、新加坡、俄罗斯、厄瓜多尔、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和朝鲜等国的28名国际研究生通过远程视频答辩顺利毕业。答辩会上,国际研究生信心十足,淡定从容。他们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成果、创新之处等方面对自己的研究进行了陈述,答辩委员会的专家们对国际学生的学术水平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进一步提高完善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答辩的国际学生们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分享他们的喜悦,老师和同学们纷纷点赞表示祝贺。巴基斯坦籍博士生胡美乐在微信中写道“非常感谢所有的老师们,尤其是导师刘守新老师,他是东北林业大学非常棒的导师,我永远不会忘记在他的指导下在实验室里做实验的日子。我很感激导师和实验团队……”。


      埃塞俄比亚籍博士生周卡和硕士生迈伊是夫妻,他们双双顺利通过了答辩。迈伊说,“在答辩刚开始时我非常紧张,但是在很快进入状态后就放松了。得知通过答辩后我非常开心,我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得益于郑昕老师的指导与帮助,非常感谢郑老师!”迈伊表示毕业后要继续攻读博士学位,而周卡则表示想进入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科研工作;越南籍博士生陈德善表示毕业后要在越南林业大学继续从事风景园林学的教学研究工作。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表示,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无论是境外不能返校的学生,还是在校隔离的学生,他们都在导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下,边抗疫边准备论文,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和执著钻研的态度克服了很多困难,最终顺利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能够传承东林精神,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上一条:健康快乐一起来,国际学生颠球比赛完美落幕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