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掠影·视频集锦

首页 / 学院掠影·视频集锦 / 正文

多元文化荟萃校园——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国际文化节

“今年,我们的国家与中国建交正好70周年,在这样具有纪念意义的年份里,来到中国学习很幸运,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很快乐,这是我们精心创作的画,献给东林,献给敬爱的老师,以表达我们的感谢。”在10月19日举办的东北林业大学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开场表演中,来自蒙古国的10余名留学生载歌载舞之后,将一幅亲手创作的画作献给学校。

165F2

“这真是一个惊喜,昨天彩排的时候孩子们还是只是唱歌跳舞呢。”代表学校接受献礼的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个国家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即与我国建交,其中俄罗斯、蒙古、朝鲜这三个国家有留学生在我校学习,我们特别制作了两国领导互访精彩瞬间展板及建交70年国家展,回顾伟大时刻,感受共同发展。

开幕式

2770E

19日10时,第四届国际文化节暨国际学生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学校太极广场开幕,本届文化节以“五色交辉同绘绿色‘工笔画’,八音合奏共谱丝路‘交响乐’”为主题,共有来自30余个国家的中外学生参与其中。校长助理宋文龙、黑龙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大铸、黑龙江省京剧院党委书记李跃鹏、3个国际学生教育实践基地单位代表、省内兄弟院校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等应邀出席活动。

2142E

开幕式上,校长助理宋文龙致欢迎辞。他表示,学校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断探索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新途径,从感知中国文化的体验式教学,到服务地方教育的协同式教育,坚持多样性和实效性相统一,不断丰富国际学生教育内容与平台,提升国际学生跨文化理解力和全球胜任力。

138EC

来自黑龙江省画院书法院、齐齐哈尔市泰来县第三中学以及哈尔滨工农兵小学的代表与国际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共同为东北林业大学国际学生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泰来县第三中学校长丁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帮助留学生更加充分全面地熟悉中国,为他们了解中国基础教育提供一个良好平台。留学生的到来将为我校带来国际化氛围,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1800C

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饶有兴致地到展区逐一参观,并与留学生们交流互动。蒙古留学生们还为他们献上了象征尊贵的哈达。

精彩表演

中外学生同台竞秀,精彩节目博得阵阵喝彩。既有来自俄罗斯、厄瓜多尔、朝鲜的传统舞蹈,也有韩国、刚果(金)等国家的民族歌曲,20余个国家30余名学生共同演绎的民族服饰模特秀,更成为最“燃”节目,引得无数相机竞拍照。

1746A

1ADA6

16E72

持续到下午3时的文艺演出,点燃现场学生的激情;30余个文化展棚前也是排起长龙。传统工艺品、服饰乐器、特色美食,吸引着驻足观看的人们,好奇的小朋友们更是“问东问西”。省京剧院的展台前人头攒动,在专业京剧演员的指导下,留学生们零距离感受中国京剧的艺术魅力,饶有兴趣地学习着专业步法。越南留生现场弹唱中文歌曲《大中国》、蒙古留学生的《祝酒歌》不断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虽然在校的学生只有我一个,但我也要向东林的师生展示我们国家的文化与风采。”来自埃及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迪娜是第二次参加文化节,她带着丈夫和孩子盛装出席,展区布置得特别用心,国家风光展板、传统手编篮筐以及埃及美食,一应俱全。

“文化节通行证”集齐印章的传统对每一届参加者都充满吸引力,2500余本“通行证”一上午时间已被全部领取。“集齐这些印章,真不容易呢,为此我都错过了一些国家的美食派送。”2018级土木专业学生蔡晓表示,在校园中近距离接触多国文化的机会太难得了,真有种日行五洲的感觉,这本“通行证”我将好好珍藏,日后也会不断提升国际文化素养,为有朝一日真正走出国门做积累。

AA35

1EDC4

国际文化节作为学校品牌文化活动,致力于践行“文化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理念,不断传承创新,为促进中外学生交流、营造学校国际化氛围发挥着重要作用。









上一条:缅怀抗日英烈,践行初心使命
下一条:我校在圣彼得堡国立林业技术大学举办留学生招生宣传推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