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组织教职工收看网络安全大型专题片《第五空间》

为了全面提升学院教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安全防护技能,根据《关于开展学校2020年网络安全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安排,5月20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了网络安全大型专题片《第五空间》。

《第五空间》是国内第一部聚焦网络安全的电视新闻专题片,其三集分别为《透明的时代》、《隐秘的威胁》和《真实的较量》,对应个人、社会、国家三个维度,呈现了一份震撼的网络安全调查报告。

观看结束后,与会教职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看似平常的网络,实则潜在无限威胁,无时无刻不考验着我们的网络甄别能力。通过此次专题片的收看学习,我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得到提高。今后,我们将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储备足够的防范技能,积极应对工作和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网络安全事件。

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骆颖强调,网络空间已成为继陆地、海洋、天空、外空之外的第五空间。如今虚拟空间和现实世界深度融合,面对不断涌现的各种已知和未知的网络安全威胁,作为一线涉外干部,更要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不放松,时刻谨记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不断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筑牢学院网络安全防线,守护网络宣传阵地,切实做好学院网络安全工作。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我校国际学生和留学生指导教师热议总书记回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