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在我校国际学生和留学生指导教师中引起热烈反响,国际交流学院第一时间将有关新闻报道转载到微信群,并于5月18日在国际交流学院微信公众号推出《东林国际学生和留学生指导教师热议总书记回信》。师生们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网络等方式进行学习,并纷纷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5月28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给北科大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并结合来华留学工作新形势进行了业务研讨。

在专题学习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骆颖同志传达学习了回信原文和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的会议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来华留学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是推动来华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针。作为一线留管工作人员,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回信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明确定位、做足准备、加强引导,踏实踏稳教育对外开放步伐,努力开创来华留学工作新局面。

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体会,有的表示在校留学生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在国外的留学生也为中国加油,有的还制作了抗疫视频,体现了同舟共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情怀,我们要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抓深抓细留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吸引更多国外优秀人才来华留学;有的表示要以回信精神为指导,加强内部建设,注重内涵式发展,主动作为,严格标准,规范流程,进一步提高来华留学生培养质量;有的表示要建立健全机制体制,加强国情教育有效融合,更好发挥留学生桥梁作用,引导他们多维度讲好中国故事,更好传播中国声音;有的表示要准确把握留学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探索并坚持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管理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推动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支部共建“云端”忆初心 党员交流“线上”话担当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组织教职工收看网络安全大型专题片《第五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