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国际交流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认真收看开幕会盛况。留学生们在国际交流学院会议室畅谈观看感悟,教师们通过学院工作群纷纷发表观看心得。

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骆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作为外事工作者,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在留学生教育工作中,做到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努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把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精神、中国方案等思想阐释推介给世界,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作出贡献。

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刘丹表示,我们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尤其是要学懂、吃透、用好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立场观点,切实把理念与方法转化为可操作的方案和落实的具体行动,在推动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上下工夫,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上下工夫,为服务教育对外开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周学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未来前进的方向。听完报告,既有从心底油然而生的“生在华夏,何其有幸”的民族自豪感,又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勇毅前行的决心。我们应对标工作职责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历史主动,提升斗争本领,笃行不怠,奔向未来。

综合办公室主任李志坤表示,大会报告清晰描绘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必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明的方向和道路,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我校来华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超表示,我们要学深、学透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以留学生国情教育、就业和校友工作为新的发力点,创新形式和载体,努力培养既有专业素养又有中国情怀的高质量国际人才,助力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

留学生招生办公室主任刘丽菲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政治能力,积蓄奋斗力量,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留学生培训中心主任尹智洋表示,我们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自觉加强学习,增强政治能力,坚定文化自信,一丝不苟贯彻新思想,奋发有为阔步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哈萨克斯坦籍本科生阿布表示,“在中国生活多年的我是中国发展变化的见证者,我为中国的发展、东林的发展感到高兴,也为自己能来到中国、成为一名东林人感到无比自豪。”

俄罗斯籍硕士新生玛丽娜表示,短短数年,中国就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这些伟大的成就都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体现,也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世界发展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印度尼西亚籍硕士研究生苏尔雅认为,“近年来中国农村的机械化程度更高了,农民们幸福指数更高了。在了解到中国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后,我对中国的发展成就更加充满好奇,这些都堪称人间奇迹。”

埃塞俄比亚籍博士研究生莱蒙表示,“最感谢的就是中国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正是因为中国的教育对外开放,我才有机会来到中国留学,我非常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学成回国之后,我也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收看“龙江高校思政大讲堂”线上直播第三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