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5月27日,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担当精神。



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以“红色之路”为主题,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分为“中共哈尔滨组建及活动”“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建立民主政权支援解放战争”“巩固政权全面开展经济建设”4个部分,通过历史图片、文物、场景和艺术作品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


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停下脚步,认真阅读展板上文字,与其他同志交流探讨,详细深入了解哈尔滨这座全国最早解放大城市背后的历史故事,感受前辈们为了守卫哈尔滨、解放哈尔滨、建设哈尔滨付出的努力。党员同志们为1932年2月5日哈尔滨沦陷而沮丧,为革命先驱舍生忘死、誓死保卫哈尔滨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为革命前辈迎难而上、建设哈尔滨的奋斗精神所折服。


“体验我们身边的红色精神,这样的党史教育课既生动又深刻,直抵人心。”党员们在参观后纷纷感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重温红色往事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将理论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不竭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以实干实效推动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发展。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党史、忆初心、谋发展——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