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持续做好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持续做好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学习

      4月1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院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峰会上发表的题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近期文件精神和工作指示,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研究推进贯彻落实举措。

       在观看了视频学习资料后,与会人员围绕主席提出的“四个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谈了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的发言,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只有各国携手合作,加强政策协调,采取更有力管控措施,开展有效国际联防联控,才有可能遏制疫情蔓延。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我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党员干部,我们一定会继续坚守初心使命,把责任担当化为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习研讨后,就现阶段学院整体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骆颖强调,70余日来,学院全体教工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付出了巨大精力,全力保障封闭管理期间在校留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下一阶段工作仍然十分艰巨,要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境外学生的精准管控和信息沟通;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在线教学、线上活动、心理疏导、生活服务等方面工作,确保学院师生安全健康;要积极研究对策,做好本年度国际学生招生、春季毕业生学位申请及授予、汉语课程教学辅导等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不受影响。


上一条:我校国际学生和留学生指导教师热议总书记回信
下一条:缅怀抗日英烈,践行初心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