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缅怀抗日英烈,践行初心使命

缅怀抗日英烈  践行初心使命——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与泰来县第三中学党总支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10月21日,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抗战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行,来到江桥抗战纪念馆,与泰来县第三中学党总支一起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通过探寻历史遗迹,追忆英雄传奇,缅怀先烈功绩,使思想接受了再教育,精神得到了再洗礼,明确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锤炼党性修养的终身课题。

1A35A

江桥抗战纪念馆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江桥镇,1931年11月4日,在嫩江桥边打响了中国武装抗日的第一枪。这一枪,被认为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第一枪,江桥抗战也成为中国自“九一八事变”之后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第一场战役。

147A6

两校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听取了江桥抗战史实讲解,观看了馆内陈列抗战将领的实物、抗击日军用的武器、侵华日军的物证和大量珍贵图片,对江桥抗战经过有了详细了解。“饮水思源岂可忘,先烈遗志已得偿。豪情万里驱倭寇,功徳千秋忆羽裳。”抗战英烈们保家卫国、拼死作战的爱国情怀,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灵。

12ADD

参观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抗战巨型浮雕前,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誓言在大厅回荡,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使每一名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仰,激发了立足本岗,勤奋工作,守初心担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爱国热情。

DBBB

站在嫩江边,当和平自由之风吹拂着祖国大地,嫩江之滨爱国将士们与日本侵略者奋战的喊杀声似乎依然萦绕耳畔。滚滚的嫩江水仿佛还在述说着当年屈辱、悲壮的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江桥纪念碑背面八个鲜红大字,时刻提醒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悲壮,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21B98

通过开展本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两校党员干部不仅对中国抗战史有了全面的认识,对抗战精神有了更深入的感悟,而且增进了两校党员之间的了解。在相互交流中,双方就未来如何进一步开展合作共建进行了深入探讨。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骆颖表示,作为东北林业大学国际学生教育实践基地,泰来县第三中学为我校留学生协同教育提供了实践平台,今后学院会选派更多优秀留学生到泰来县第三中学进行支教,通过举办冬夏令营的形式开展学生文体联谊、教师英语培训等活动。泰来县第三中学校长丁伟一行对国际交流学院务实、高效推进留学生支教工作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愿为泰来县第三中学师生开拓国际视野探索更多合作形式的愿望。

D59A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弘扬江桥抗战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爱国热情化为工作动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各项工作!同时,以本次活动为起点,东北林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与泰来县第三中会进一步加强共建交流,多维度的为两校师生搭建沟通的平台,共同努力奋进,砥砺前行!


上一条: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持续做好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教工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现场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