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以美育人|汉语文化沙龙聚焦“中国舞”

正如闻一多《说舞》中所言:“舞是生命情调最直接、最实质、最强烈、最尖锐、最单纯而又最充足的表现。”舞蹈总是与人类最热烈的感情联系在一起。5月26日傍晚,国际交流学院联合我校启林研究会举办中国舞汉语沙龙活动吸引了来自也门、老挝、越南等国家的留学生与中国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品味中国舞的独特魅力,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启林研究会的张子言同学为留学生们讲解了中国舞的种类。带领现场同学了解傣族舞、蒙古舞等中国舞蹈和配乐的特点与魅力。在讲解过程中,留学生们积极交流互动,询问舞蹈动作细节,并纷纷上台展示自己国家的舞蹈。来自越南的林姗开心地向大家介绍:我们跳舞时也会穿民族传统服饰,还会经常使用斗笠之类的道具,节奏欢快张子言同学也为大家列举中国古典舞中的道具,并教大家如何用道具表达出舞蹈中蕴含的情感,留学生们热情高涨,通过汉语提问和交流学习尝试舞蹈道具的用法。

沙龙最后,启林研究会的蒋海琳同学为大家表演了古典舞怎叹,流光飞舞,婉转流连,让大家现场感受到了古典舞的独特魅力。

在这场交流互动中,中外同学共同丰富了对舞蹈艺术的了解,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真挚的快乐。国际交流学院的系列汉语文化沙龙活动也将持续开展鼓励留学生在实践中体验中国文化、在沟通中提高汉语水平,不断加强留学生的中国文化认同与汉语水平。


上一条:感知中国丨我校留学生应邀参加万人徒步大赛
下一条:美国CET中国项目总负责人来我校交流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