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庆小年,迎新春”| 东林留学生共庆中国年

   2023年1月14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小年,这一天意味着已经正式进入了春节倒计时,开始为迎接新年做准备。为了让留校同学们可以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1月14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组织了“庆小年,迎新春”活动,带领留学生们一同庆祝中国年。

      14日9时,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副院长刘丹和学生事务部门的老师,一同来到留学生寝室进行节日慰问,为同学们送上兔年对联和防疫物资。学院老师在聊天中询问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同学们的假期学习和生活需求,并为同学们送上了节日问候。

      

      当天,学院特别举办了“庆小年 迎新春”文化感知活动,邀请汉语教师张薇为同学们讲解小年和春节的民俗文化,扫尘、办年货、贴年红……同学们认真倾听着各类文化习俗,了解习俗后面的故事,打开对联和福字尝试贴年红,讨一个新年的好彩头。

“今天学习了很多关于中国过小年和过大年的习俗和文化,我觉得非常有趣,可以和老师们、同学们一起过节日我很开心,期待以后可以感知更多的中国文化。”来自巴基斯坦的阿瑟分享着自己的心情。

过年写对联也是中国的一个传统习俗,文化讲解活动结束后,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苏尔雅同学和来自朝鲜的吴龙植同学还用笔墨写下了节日祝福,苏尔雅同学现场指导同学们一同尝试毛笔字,同学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成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并一同合影留念。

      热闹的节日气息将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欢聚在一起,深厚的节日文化丰富了同学们的留学生活,也让更多的留学生在感受中国文化中,爱上中国文化。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