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师疫情期间忙“充电”

连日来,哈尔滨疫情的再度暴发,为城市按下了减速键,但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依然保持着加速学习状态,在驻校和居家办公期间坚持线上学习忙“充电”,全员参加来华留学教育相关研讨会、培训会,为进一步提升国际教育交流和留管工作能力储备知识、积蓄力量。

4月19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黑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等十余家单位承办的“新时期高校国际教育交流能力提升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围绕学科建设、学生培养、高校外事工作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在会上分享教育国际化工作经验和做法,分析当前教育国际化现状,对高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提供指导建议。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线上参加了研讨会,认真聆听各省高校国际化发展宝贵经验,并结合我校当前留学生教育实际,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为更好落实国际教育信息化建设,顺应新时代下的国际化发展。4月22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CUCAS来华留学网承办的国际学生应用系统安全工作论坛——暨高校国际教育信息化的机遇与挑战培训会在线上举行。会议主要围绕国际教育行业应用系统的建设、安全及挑战展开讨论,聚焦如何在安全基础上利用信息化推动国际教育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促进资源整合,增进信息互通,推动中国教育走向世界。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了为时3个小时的学习。

“近期的线上培训和研讨会含金量十足,虽然线上听课,但感觉一样收获颇丰。国际化教育事业一直在进步,各高校都有宝贵经验,线上研讨会提供了一个互通有无的机会。居家办公也能有这样的提升自我的机会,真是非常难得”,培训中心主任尹智洋会后感叹道。

新时代下教育国际化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学习是将来华留学事业做好的必然前提。国际交流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外交流学习,主动应对当前教育对外开放深刻变革,不断提升国际教育交流能力,在教育实践中推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新发展。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云趣”运动会让留学生享受“线上体育竞技”魅力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召开留学生公寓管理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