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线上猜灯谜 线下品汤圆 东林留学生这样过虎年元宵节

“一日一月不是今日,打一个汉字”当共享屏幕出现这样的灯谜时,还没等我解读呢,留学生们就在留言区打出了“明”字,学生们的汉语水平与智商双双在线,真为他们感到高兴。”主讲教师张薇由衷地说到。2月15日上午,学校境内外留学生齐聚线上聆听元宵节文化习俗讲解,参与互动猜灯谜,在校的留学生们还向老师和宿管阿姨们学习如何煮汤圆,共同品尝中国传统美食。

图片        

“元宵节快乐,老师!”讲座伊始,留学生们用标准的汉语,争先恐后在会议室中传递祝福;在张薇老师向留学生们介绍元宵节的由来及节日期间的风俗习惯时,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与老师交流想法。“猜灯谜,简直太好玩儿,我简直爱上了这种过节日的方式”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森林保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欧碧一人猜中了4个灯谜,她表示,由于疫情虽然暂时还不能回到学校,但通过这样的方式与老师同学们相聚,也感觉很温暖。


线上讲解结束后,在校师生们来到厨房,纷纷化身“大厨”在热气腾腾中体验自己煮汤圆自己吃的乐趣。“这个黑芝麻味的汤圆太好吃了,清水一煮更突出了汤圆的甜美。在我的家乡印度尼西亚爪哇省茂物每年都会举行盛大活动庆祝元宵节的到来,等我回国也要用黑芝麻做馅,做汤圆给家里人尝尝。”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森林保护专业博士研究生阿丽娜品尝着汤圆说道。

图片        

师生们一边品尝汤圆,一边交流感受。“汤圆音同团圆,人们通过吃汤圆表达对远方亲人的思念和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借着这甜甜的汤圆。祝愿同学们和家人永远甜蜜幸福;今日是正月十五,按照中国传统习俗,只有过完了元宵节,才算过完了春节,希望同学们迅速调整状态,以最好的姿态投入新一年的学习生活。”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岳喜华为留学生们送上真诚的祝福。

图片        




上一条:校庆倒计时100天 | 东林国际学子为母校献上“云”祝福
下一条:学校领导看望慰问在校留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