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国际师生抗疫事迹入选高等教育学会 “心手相牵,战‘疫’有我”抗疫优秀事迹

近日,“心手相牵,战‘疫’有我”抗疫优秀事迹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2项个人抗疫优秀事迹获评优秀材料,1项集体抗疫优秀事迹获评入选材料。


本次征集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主办,旨在充分展示留管干部和外国留学生群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团结奋进,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共有168所学校提交了447份材料,最终评出入选材料351份,其中优秀材料135份。我校上报的抗疫优秀事迹材料全部上榜,其中,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刘丹的《一个留管新兵的抗疫自述》和印度尼西亚籍留学生法立斯、娜迪亚的《东林90后留学生夫妻抗疫学习两不误》获评为优秀材料;国际交流学院事迹获评为入选材料。


“疫情对留管干部和外国留学生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唯有担起重任,团结一致,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全世界都能感受到中国方案的力量。”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表示,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校师生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涌现了许多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我们将继续以大无畏的拼搏精神和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防疫工作,筑牢防疫堤坝,为在华留学生提供安全、健康、美丽、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在第五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 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黑龙江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来我院走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