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六届国际文化节之——品味茶香里的中国

11月24日下午,来自也门、俄罗斯、孟加拉等国家的20名国际学生同中国茶艺志愿者们齐聚森林博物馆茶文化研创工作室,共同品味沁人心脾的中国茶,了解中国茶文化的悠久历史。



国际交流学院李卓然老师从茶叶的起源与历史、茶叶的分类与识别、茶具的介绍与展示、饮茶的功效及意境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中国茶文化的基本知识。随后,李老师现场展示了茶叶的冲泡技巧,详细介绍了泡茶的每一道工艺和技法,同学们兴致高涨地跟随着反复实践,体验泡茶的乐趣。



在品茶过程中,国际学生们与茶艺志愿者积极交流,认真询问冲泡技巧的细节,并纷纷用中文介绍自己国家的饮品文化。来自巴基斯坦的慧美同学兴奋地向大家介绍到:“我的国家有喝甜牛奶茶的习惯,中国的茶虽然有点苦,但是味道却很香,这种香气很特别,我非常喜欢中国的茶。”典雅幽静的茶空间里,飘荡着中外师生的欢声笑语和淡淡茶香。


汉语文化沙龙活动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了留学生们对中华文化及汉语学习的兴趣,促进了中外学生的交流学习,深受外国留学生的喜爱与欢迎。国际交流学院通过开展中秋诗词诵读大赛、体验中国书法、烹饪中国美食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国际学生搭建体验中国语言文化的平台,带领国际学生感知、理解中国文化。


上一条:我校国际学生获2021 “百威杯” 外国人汉语演讲大赛多项奖励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举办财务知识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