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教职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2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和研讨。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骆颖主持。

会上,骆颖领学了总书记5月31日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发言,展开了热烈讨论。副院长岳喜华表示,国际学生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载体,我们要加强国情教育课程体系建设,将国情教育纳入国际学生培养过程,让国际学生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引导国际学生喜欢中国、热爱中国文化、乐于讲述中国故事。副院长刘丹谈到,文体活动是国际学生来华留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际学生了解中国、感知中国文化的重要途径,要加强国际学生文体活动内涵建设,打造中外学生文化交流品牌活动。其他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提出了打造文化类短期游学项目、丰富国际学生中国文化课程内容、健全国际学生校友工作体制等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具体工作目标和思路。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向国际学生宣介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引导国际学生做中国故事、中国声音的传播者。

学习会上,骆院长强调,全院同志要充分认识对外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在工作中要坚持以红色信仰诠释中国精神,以使命担当讲好中国故事。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中国人、中国优秀文化、中国和平发展五个故事,实施党员干部思想、文化、业务、能力建设“四个强化”工程,搭建国情教育课程、课外教育实践、中外学生交流三个平台,打造中国师生宣讲队和留学生宣讲队两支队伍,逐步实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我们都是宣讲人”的建设目标。





上一条:党委书记张志坤深入国际学生公寓走访调研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教职工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