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东林师生热议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

6月22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就习近平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进行学习和研讨。座谈会上师生们深受鼓舞,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受。在境外的学生也在微信群中通过老师转发的推送链接,共同学习了回信内容。



“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说‘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这句话太妙了,为我们留学生了解中国提供了指引”,林业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汉斯来自阿富汗,“通过在中国的文化课程学习,我认识到毛泽东建立新中国、邓小平让中国发展经济,习近平带来了今天的成就,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脉,在中国高速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我听到老师读这封信的时候,我能理解习近平主席说的每一句话,因为我在中国已经9年时间,到过许多城市,看过很多风景,也见证了中国的发展。”林业工程专业2020级土库曼斯坦籍博士研究生阿玛尼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展示了中国政府对留学生的尊重与支持,同时也为留学生们的来华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一方面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更好地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另一方面我们要多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成为真正的中国通。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一直在积极帮助其他国家。在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身在美国的茹仙,是2019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越南籍博士研究生,看了推送的学习链接之后,她给老师发来了这样的留言。

2019年来到东林学习森林经理学的印度尼西亚籍硕士研究生苏尔雅,汉语表达已经非常流利,他感慨地说:“中国的发展已经被世界看到,当时选择来中国学习,我的父母都非常赞同,他们相信这里一定能提升我的能力。我一定要将在中国学到的知识和文化带回到印尼,建设我的家乡。”

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骆颖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主席给北大留学生们回信不仅体现了他对留学生的关心关注,也为一线留管工作人员指明了工作方向。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采取师生联学、红色基地研学等方式,带领东林留学生更加深入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引领他们成为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宣讲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副院长唐中华表示,作为一名来华留学生的导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我深感责任重大。来华留学生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使者,我们不仅要教授科学文化知识,更要引导他们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的百年奋斗史,把中国精神传递到全世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贡献力量。

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李超表示,要按照习近平主席的要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留学生文化活动,带领留学生走出校园,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培养留学生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外交流的使者。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开展巴基斯坦专场线上招生宣讲活动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参加来华留学质量保障能力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