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六届国际文化节之——探索笔墨里的中国

10月27日下午, “笔墨里的中国”汉语文化沙龙系列活动启幕,来自也门、乌克兰、越南等国家的20名国际学生同10余名中国学生齐聚丹青楼,共同体验了中国书法的悠久历史和书写汉字的乐趣。境外国际学子也通过直播在“云端”一同感受中华书法的笔墨飘香。


国际交流学院招生办公室李卓然老师为境内外同学们精心讲解了中国传统书法的历史,介绍了文房四宝以及书法发展演变的过程。汉字的种类多样,章法布局形式各异,同学们无不为中华文字的博大精深而惊叹。


讲解结束后,进入到说中国话,写中国字的书法体验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和中国同学们用汉语交流,在老师和中国同学们的帮助下,一笔一画认真地书写了自己喜爱的汉字;境外的同学们也拿起了铅笔、钢笔,一撇一捺认真书写,虽然隔着屏幕,仍能从字里行间能感受到同学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我们在汉语课上学习过横、竖、点、撇、捺,今天第一次用毛笔写下来,感觉比用钢笔写更难,也更好看!”来自也门的硕士研究生魏明涵同学在课后兴奋地对老师们说。



本次汉语文化沙龙活动激发了国际学生对中国书法学习的热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加强了中外师生的交流互动。国际交流学院将开展系列汉语文化沙龙活动,引导国际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鼓励国际学生在实践中体验文化,在沟通中练习汉语,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上一条:学校召开来华留学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下一条:国际学生走进完达山乳业 见证中国制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