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领导到国际交流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3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洪志陪同下来到国际交流学院进行调研,并与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座谈。

会上,院长骆颖介绍了疫情期间学院工作的总体情况,针对“十四五”期间学院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困难、机遇与挑战以及学院下一步工作的思路与措施进行了汇报。副院长岳喜华和副院长刘丹分别就留学生培养工作和留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汇报。国际合作处处长孙洪志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国际化工作的建设思路和重点任务。

李顺龙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后疫情时代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难度加大,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坚守一线,深入学习领会国家相关政策要求,根据新形势和新发展要求,进一步做好留学生工作。他对推进学校来华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稳定规模。进一步开拓生源渠道,克服疫情影响,稳定留学生规模;二是要完善机制,加强协调。发挥国际交流学院来华教育综合管理行政职能,统筹协调尽快建立完善的来华教育校内管理机制;三是要科学管理,确保安全。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切实做好后疫情时代留学生管理工作;四是注重质量,规范管理。进一步提质增效,积极稳妥推进来华留学教质量认证工作。

座谈会后,李校长一行走访了留学生公寓、厨房、洗衣间等场所,并对门卫、保安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开展国际学生线上面试工作
下一条:喜报:我校3名国际学生获教育部“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