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坐”观天下 “云”游五洲 ——东林第五届国际文化节在线开幕

11月18日北京时间18:30,东北林业大学第五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在线举行。此时,莫斯科太阳正耀眼,第比利斯的人们刚吃完午餐,比什凯克笼罩在橘色夕阳里,雅加达下班时间的汽车川流不息。世界各地尚未回到东林校园的国际学子,与在校中外同学们一起相聚云端,共同迎接第五届国际文化节启幕。

“大家好,今天我将作为老挝的介绍人,带大家一起欣赏这里的秀丽风景,欢迎以后有机会来到老挝,来到我的家乡!”林业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叶沙拿在万象向同学们在线展示他的家乡。五洲风采展拉开了本届文化节的大幕,国内外的东林国际学子们,用最in的视频直播方式呈现,化身“宣传大使”,带领在线百余位中外学生在小小方寸之间坐观“异域风情”,感受多元文化。

每年的文化节都是一场“吃货的盛宴”,今年同学们大多都经历了居家生活,各个厨艺精进,更是晒出了最拿手、最正宗特色的美食——韩国炸鸡、越南春卷、格鲁吉亚的红酒,印度尼西亚的法立斯和娜迪亚还亲手制作了当地特色仁当牛肉,特制的仁当酱和牛肉香气呼应,仿佛触手可及的美食让隔着屏幕的观众们垂涎欲滴。


五洲风采展示的同时,热情满满的同学们也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坐标韩国的姜荣柱用饭勺当做麦克风,在家里为大家深情演唱Post Malone久居B榜的歌曲《Circles》;刚果(金)的迪迪叶、巴瓦巴和欧宝力三名同学则在活动现场为大家跳起了传统舞蹈,并和线上的同学们有爱互动:“感谢大家观看我们的刚果(金)舞蹈,希望你们会喜欢,今年的国际文化节很新鲜也很有趣,在线上见到了很多许久未见的老朋友们,大家都特别开心。”

别出心裁的线上摇奖环节,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远在也门的林业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伊哈布获得了幸运抽奖第一名,他反复叮嘱老师“一定要把我的奖品留好,等我回到学校就去取。”“没想到在自己的国家还能参加学校文化节的活动,谢谢学校一直惦记着境外的学生”,伊哈布感动地说。线上观看开幕式的同学也纷纷在直播间留言”非常想念东林的校园,想念老师和同学,希望各国团结一心共同抗疫,让我们尽早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

开幕式上,共有五大洲、17个国家的同学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展,体验了作为国家文化传播人的新奇,他们从自然风光、民俗文化、美食、服饰、歌舞等多个方面,将世界多元文化呈现在大家眼前。无线上或线下,无论身在中国冰城还是异国他乡,改变的是传统交流模式,不变的是展示风采,交换笑容、交流互通的文化节宗旨。本届文化节还将进行线上摄影展、线上学术论坛等系列活动,学校将倾力为中外学生开辟文化交流活动新空间。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召开精品课程(慕课)建设培训会
下一条:南方医科大学来校调研来华留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