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在东林相遇 去世界发光

在东林相遇 去世界发光

——国际交流学院举行2020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 

 

       七月的东林,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弥漫着离别的不舍。717日,国际交流学院2020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在学院一楼多功能厅举行。38名来自印度尼西亚、俄罗斯、朝鲜、巴基斯坦、马里等12个国家的国际学子,与156名通过钉钉和腾讯会议参与直播互动的国际学生、留学生导师及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典礼。


  毕业典礼线下会场                                    毕业典礼线上直播


        典礼伊始,精心制作的毕业季电子相册和东林导师寄语视频,带领场内外国际学子重温了在东林的点滴美好。生命科学学院水生生物学专业肯尼亚籍博士毕业生楚拉,在观看导师于洪贤老师的视频寄语时,偷偷擦拭着眼角的泪水,作为今年的优秀毕业留学生,他表示,受疫情影响,虽然无法面对面向导师表示感谢,但是通过荧幕,他感受到了导师浓浓的不舍和满满的关爱。

        留学生指导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曹玉昆发来视频寄语,她代表全体留学生导师,向2020届国际学子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毕业的国际学子与母校加强联系,把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回祖国,在各自的学习、工作岗位上乘风破浪、勇攀高峰。 


 毕业生观看东林导师寄语视频

 

       场内毕业生代表、林学院生态学专业印尼籍博士毕业生庄天宁,场外毕业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俄罗斯籍硕士毕业生魏谢尼,结业生代表、朝鲜籍汉语进修生吴龙植先后发表感言,表达了他们对东林的感谢和即将离开东林的不舍:魏谢尼表示,国际学院的老师们像家长一样关注着我们的成长,因为你们,我爱上了东北林业大学,爱上了哈尔滨,爱上了中国;庄天宁在发言时几度哽咽,深情回忆了在校学习的难忘瞬间和每一位老师对她的帮助。现场的师生们无不为之动容,女同学们不禁潸然泪下,男同学们纷纷献上掌声,感动与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毕业生代表发言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在致辞中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表达了对他们的惜别之情,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东林人的担当,将中国情延续到世界的每个角落,做一名传播中外友谊的友好使者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在世界的舞台上继续发光。她真诚邀约,希望疫霾散尽之时,再来东林见证新的繁荣与昌盛。

       疫情期间,国际交流学院全体教师与东林国际学子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精心组织,倾心谋划了10余项多姿多彩的活动,国际学子热情投入,积极参与。典礼现场为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了证书与奖品。“今天的我太高兴了,不但拿到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还获得了优秀毕业生,更收获这么多奖品,这个典礼太难忘了,我会永远记得中国,记得东林。”林学院森林经理学专业巴基斯坦籍博士毕业生沙扎德,成为现场最受瞩目的“明星”。毕业典礼结束后,在场国际学子与老师同学们依依话别、合影留念。


国际交流学院骆颖院长致辞并为学生颁奖

现场学生向老师和线上参会同学挥手告别

  现场参会毕业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东林国际学子的花样暑假
下一条: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后疫情时期留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