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2019年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国际学生联合会成立仪式

11月5日上午,2019年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国际学生联合会成立仪式在动保楼331国际会议厅举行。副校长李顺龙、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管科科长段云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国际交流学院全体人员以及100余名新留学生与部分老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主持。

1B1FA

副校长李顺龙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代表全校师生对来自20余个国家的101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座的每一位留学生适逢良机,既是新中国建设70年光辉成就的见证者,也是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受益者,希望留学生在体验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速度、中国制造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中国梦想”。他寄语留学生们在东林求学道路上做梦想的追逐者、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李顺龙副校长还与国际学生联合会的成员们一起为国际学生联合会会徽揭牌。

16C72

留学生指导教师代表黄颖利、汉语教师代表崔海燕、国际学生联合会主席美籍留学生茹仙、新生代表俄罗斯籍留学生郝依依次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对留学生如何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克服学习困难给予建议指导,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积极参加科研实践和文化体验活动。

20D82

开学典礼后,新生们参加了入学教育相关课程。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金云龙警官为新生介绍了中国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及安全知识,国际交流学院工作人员分别从教学事务、日常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的有关教学管理规定和要求。

1AFF6

22AB9

257BF


精彩瞬间回顾


上一条:六连胜成功卫冕 留学生足球队蝉联我校八人制足球赛冠军
下一条:缅怀抗日英烈,践行初心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