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绿化环境四海齐心,造福未来五洲协力” ——记东北林业大学留学生公益植树活动暨留学生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5月3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留学生“绿化环境四海齐心,造福未来五洲协力”公益植树活动暨留学生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哈尔滨市林业科学研究院隆重开展。学校组织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8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哈尔滨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董希文、副院长李文光、朴常革,学校国际交流学院院长乔凤合、副院长骆颖、岳喜华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哈尔滨市林业科学研究院是隶属哈尔滨市林业局的科研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全市林业方面的科学研究、林业科技推广和科研基地建设等工作。我校将哈尔滨林业科学研究院作为留学生科普实践基地,旨在为留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教学机会,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留学生对我国林业事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了解。

在揭牌仪式中,哈尔滨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董希文致辞,表达了对东林师生的诚挚欢迎,哈尔滨市林科院将为留学生进行科普实践活动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服务,为东北林业大学培养优秀的国际林业人才贡献力量。国际交流学院院长乔凤合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哈尔滨市林业科学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勉励留学生们利用好基地提供的教学实践机会,努力学习,学有所成。揭牌仪式结束后,留学生们在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引导下参观了基地,并在工作人员的教授和指导下完成桑树的植树任务。

植树活动中,留学生们热情满满,干劲十足,一边仔细倾听哈尔滨市林业科学研究院李文光副院长对桑树种植技术的讲解,一边认真进行实际操作,还时不时的提出一些相关问题让工作人员解答。树种好后,留学生们纷纷拿着写上自己名字的小卡片,挂在了树上,与劳动成果合影留念。很多留学生表示这是第一次在中国参加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学到了很多树木知识,同时通过自己的劳动为哈尔滨环境绿化作出贡献而感到荣幸,留学生们也倡议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大家都能爱护环境,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图书馆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茶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