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入收藏
首页

新闻快讯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茶艺

2017年4月23日下午,东北林业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组织来自10个国家的20余名在校留学生来到哈尔滨市凤凰茶城,参加中国传统文化——茶艺体验活动。

到茶城后,留学生们自由分成3组进入不同的茶店进行茶文化体验。茶店老板很热情,为留学生详细的对每一种茶品进行讲解及冲泡过程,同学们认真的听着讲解,从他们的眼神里可以看出,对之前从未接触过的茶道怀揣好奇心和探索欲。在整个过程中,留学生观察着每一个细节,不时的对不懂的地方进行提问,加深对茶道的了解。来自法国、泰国、刚果(金)的留学生对中国传统茶道服饰起了浓厚的兴趣,换上服装,与其他同学合影留念。

学生们对茶艺有些认知感后,来自法国、俄罗斯、西班牙和韩国的留学生也纷纷的学着泡起了茶,动作和表情惟妙惟肖,纷纷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了解中国传统茶艺的文化,亲身体验了泡茶的整个过程,品尝了每种茶叶的味道,学会了区分茶品种类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中国茶品的味道和寓意,回国前,要买一些送给家人、朋友,这是一次很好的体验,感谢学校组织了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上一条:“绿化环境四海齐心,造福未来五洲协力” ——记东北林业大学留学生公益植树活动暨留学生科普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湖南大学留学生中心来我校调研

关闭